English

让防火墙拥有人性

2001-02-07 来源:光明日报 石磊 我有话说

黑客是让每一个网络管理员头痛的噩梦,不管你购买了多高级别的防火墙,也不管你投入了多少人力物力,总会存在不起眼的安全漏洞让你前功尽弃。在这场魔与道的争斗中为什么正义的一方总处于下风呢?

其实在一定意义上,这场“战争”是人与机器的战争。就像不管多么精密的锁都会被攻破一样,再高级的防火墙在心怀叵测的人面前也只能守得了一时,守不了一世。只有把人的创造性和能动性与先进的防火墙产品结合起来,才能实现安全性的最大化。正是秉承这个思路,世纪互联网络数据中心推出了“管理防火墙服务”。

“管理防火墙服务”实际上包括了三个关键方面:“管理”、“防火墙”和“服务”,三者缺一不可。“防火墙”产品是内核,它的性能决定了抵御外来恶意入侵能力的高下。“管理”意味着世纪互联在安全反黑方面经验非常丰富的技术队伍针对客户的具体情况、具体服务器甚至具体应用进行防火墙产品的策略配置与优化,在安全性能和服务性能之间寻找最优位置。“服务”则是客户所得到的无形产品,他们不需要花费大笔初期投资进行防火墙产品的购买和技术人员的培训,只要每月交纳一定的费用就可以相应地从世纪互联得到顶级的服务。通过“管理防火墙服务”,客户购买的不再是具体的“产品”,而是无形的“服务”,得到的则是更坚强的安全保护、更高的服务性能和更好的满意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